天然鑽石

鑽石怎樣形成

鑽石是罕有的碳結晶體,而珠寶級的鑽石更為難得。鑽石的品質由4C界定,即車工(Cut),淨度(Clarity),克拉重量(Carat)及色澤(Colour)。

許多人只知鑽石就是閃爍和昂貴,究竟什麼是鑽石和鑽石之形成,以下便解釋了鑽石之由來:

碳是地球上最豐富的資源;人類的構造亦含有18%的碳,若有其他的生命存在必定稱呼人類為碳物生命。

鑽石是超過99.95%的純碳,餘下之0.05%是鑽石形成時與碳同時混合的其他物質。100%純碳鑽石是完全透明狀的,幾乎無可能存在。精緻的鑽石,差不多全部成份都是碳,它的成本是建基於它的尋找、製造及打磨。

天然鑽的型狀

鑽石重量以克拉計算,1克拉相等於100份,所以一顆0.50克拉的鑽石,便可寫成50份。重量愈大的鑽石愈罕有,所以價 值也愈高。不過,兩顆同克拉重量的鑽石也會視乎不同的車工、淨度及色澤而價值有所不同,例如一顆未被打磨的鑽石,價格便會比已拋光的鑽石便宜一半或以上。

鑽石的獨特光芒,全靠精心計算,切割打磨嚴謹細緻,恰到好處,每一顆都是高度的藝術結晶。 天然鑽石從勘探、挖掘、切割、打磨,需要尖端科技與精確計算,糅合專業的技巧、豐富的經驗及嚴謹的態度,才能將原石胚變成美麗耀目的鑽石。

鑽石出現不同的色澤,主要是部份光線的色素被鑽石內的物質吸收,部份則被折射出來而造成。一顆理想的鑽石,內部結應為100%淨碳,故應該是完全透明及無色,價值也因此最昂貴。

淨度是指鑽石的「純潔」程度。由於鑽石乃天然礦物,因此可能會有內含物、裂縫或其他未晶化碳物等,而這些天然特徵會影響光線透過鑽石,影響鑽石的外觀。因此,鑽石的內含物愈少,即淨度愈高,光芒折射也愈多,鑽石便愈璀璨,價值自然也會愈高。

鑽石首飾的保養

1

到泳池游泳,最好先除下鑽飾,以防池水的氯損害首飾。

2

做家務時,小心別讓鑽飾接觸漂白水。

3

不同種類及硬度的鑽石及寶石首飾,應盡量分開擺放,以避免互相磨擦而耗損。

4

定期清潔,由於鑽石極易吸引油脂,容易弄髒,故必須定期清潔,以維持鑽石原有的光芒。常戴的鑽飾如戒指,便最好每星期清潔一次。

屬於您的完美鑽石

最新首飾系列 >

聯絡我們

泛美鑽 FLAMINGO JEWELLERY 香港店

地址:
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
12樓1208室

電話: (852) 3176 6180

傳真: (852) 3176 6186

電郵: info@flamingo.hk

關注泛美鑽 FLAMINGO JEWELLERY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amingohk/

    您的名字 (*必須填寫)

    電郵 (*必須填寫)

    電話

    留言 (*必須填寫)

    [recaptcha]